close

我的第二份工作來得非常突然,話說星期三(9/23)早上11點半左右,我和CindyJob Shop找那位女生服務員幫忙,希望她能幫我們找到工作,她先幫Cindy看看有無合適的工作,沒想到看到一個housekeeping的工作,對方恰巧要徵兩位清潔人員,只是工作地點距離伯斯很遠,且對方只提供兩個星期的工作,我和Cindy當場就決定:「好!我們要去!」

我因為要趕著打12點泰國餐廳的工,只好請Cindy獨自連絡雇主,沒想到等我3點下班後和Cindy聯絡,她告訴我:「我們有工作了!」且雇主Shari已經幫我們訂了兩張greyhound的車票,要我們星期四馬上啟程,我簡直不敢相信!雖然對工作內容不太清楚,但是Shari會提供我們兩個星期48小時的工作,時薪有20元,扣掉每周的膳宿費用150元和greyhound的來回車錢,我們大約可以賺澳幣1000元!這下就不用擔心繼續燒錢了!

我們工作的地點在Minderoo Station,它是一個很大的牧場(station的規模比farm大很多),裡面養了超多cattle,聽說以前還有養sheep呢!因為雇主Lincoln(Shari的老公)cousin Andrew,也就是他的老闆,兩周前才剛買回這個10年前屬於他們家族的農場,加上Andrew一家人星期六要來這邊視察兼遊玩,因此需要我們幫忙清理房子,以便大老闆前來居住!

我們星期四早上八點半在East Perth Stationgreyhound

greyhound的乘車地點.JPG 我的同伴Cindy.JPG

到達Nanutarra Roadhouse已經是星期五早上近三點了,

超清楚的房間路線圖.JPG 鐵皮屋式的旅館(我們住15號房).JPG 旅館房間內部.JPG 房間外觀.JPG 超鹹的steak 肉派和好喝的摩卡咖啡.JPG

Shari因為有baby要照顧,她幫我們在Roadhouse訂了一間房間讓我們休息,早上八點半才來接我們到Minderoo Station。但因為某些原因,ShariBill順道載我們到Onslow

好心的司機Bill.JPG 

她再去Onslow接我們。我沒想到從Nanutarra RoadhouseOnslow竟要一個多小時的車程,沿路景觀非常荒涼,兩旁處處可見termite的窩,有的甚至比人還要高大呢!

鹽湖.JPG 兩旁都是白蟻窩.JPG termite的窩.JPG 荒涼的景觀.JPG

Onslow是個住有很多阿寶(澳洲原住民)的小鎮,附近有個美麗的海邊。原本我就覺得Onslow是個很不發達的小鎮,沒想到我們要工作的Minderoo Station,距Onslow也要40分鐘的車程,且比它還荒涼,手機完全收不到optus的訊號,只能用市話跟外界聯繫!這牧場大的超乎我的想像,沒有車,我和Cindy根本出不去,且聽說牧場主人Andrew一家人這次來玩,是rent a plane,降落在牧場裡的停機坪,有錢到很囂張呢!

後面是飛機跑道.JPG Andrew的包機.JPG

星期五下午我和Cindy就開始上工,短短工作2小時,將我們未來兩周要住的房間打掃一下!原本Shari安排我們住在old manager’s cottage每人各有一間專屬的房間和雙人床,cottage裡面還有衛浴設備、廚房和客廳,但是最後Lincoln說那間是大老闆Andrew一家人來玩時要住的地方,便要我們搬到主屋旁邊的小房間裡,睡的床也換成單人床,頓時有從天堂掉到地獄的感覺!

 原本要住的高級地方.JPG 無緣的cottage.JPG 我們的房間(2).JPG 我們的房間(1).JPG 

Shari告訴我們一天要工作8.5個小時,比當初網路上寫的8小時還多出半個小時,希望她會如實付我們薪水。早上七點就開始上工,下午五點下班;早上和下午各有個半小時的smoko time(工休時間),可享用茶和點心,休息一下;中午用餐時間很短,只有半小時;下班後可以喝1~2瓶的啤酒或是1~2杯的葡萄酒,消除疲勞XD。除了晚上7點半的dinner,廚師Margaret會煮給我們吃之外,早、午餐我們都要自己解決。下班後的犒賞.JPG

我發現Shari對待我們有主僕分別,她雖然說桌子上的麵包、即溶飲品、茶包和冰箱裡的食物、飲料都可以任隨我們取用,但是冰箱裡很空,沒什麼東西好吃,廚房裡還有個大型的冰庫和冷凍櫃,裡面的東西非常多,有優格、鮮奶、新鮮雞蛋、各式蔬果等,肉類更是多到爆炸,而我們卻不能取用,有需求的話,要另外告訴Margaret,她會幫我們準備。可惡!我們也有付伙食費,為什麼食物的等級差這麼多?原本我們可以在屋內的餐廳用餐,享用冷氣,但之後Shari卻要我們到屋外的桌子去用餐,她說大老闆Andrew一家人若來,她怕餐廳容不下這個多人!這下得跟蟲子和落葉爭地盤,哀~人在屋簷下,不得不低頭!

冰櫃裡冰的牛肉.JPG 冷凍庫裡的麵包.JPG 廚房(1).JPG 廚房(2).JPG 餐桌.JPG

星期六正式上班,我和Cindy將兩間浴室basic clean以後,被派去清理一台布滿紅土和灰塵的truck,那台車弄得我們渾身髒兮兮,還得忍受毒辣的太陽在我們身上無情的摧殘,最後再將整個屋子外圍的走道通通清乾淨,下午五點一到,我們高興的開啤酒慶祝。沒想到大老闆Andrew一家人傍晚抵達,我們又得加班,被派去清理他們要住的cottage,希望Shari會把這1小時的加班費算給我們!

我覺得這個housekeeping的工作,最大的問題就是不知道誰是真正發號施令的人?我們以為我們要遵循Shari的指示打掃,但是真正掌權的卻是Lincoln,我們常常工作到一半,被要求停下手邊的工作,然後去做另外一個工作,希望之後這種情況會漸漸好轉,要不然耗費力氣做白工,真的很沒成就感呢!

Lincoln說他們當初會馬上雇用我和Cindy,除了時間緊迫外,更重要的原因是─我們是台灣人!Lincoln說他曾雇用過台灣的背包客,對我們台灣人的工作效率和工作態度很滿意,若是我們兩人能辛勤的工作,他會二話不說的幫我們介紹工作,他說他認識許多農場的主人,只要打電話過去,包準我們可以集到二簽的資格。衝著他這一番話,我們可不能丟台灣人的臉,要更加努力工作才行!

美麗的主屋.JPG 主屋外美麗的庭園(1).JPG 主屋外美麗的庭園(2).JPG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unice218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